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公共外语语种变更事宜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3-05-16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共外语课程修读办法(2022年修订版)》(以下简称《办法》),“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变更公共外语语种的,需在每学期第14周前根据教务部通知办理相关申请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现就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变更公共外语语种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申请方式及要求

1.申请条件:在校期间未变更过公共外语语种的学生。

2.提交材料:《公共外语语种变更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

3.提交时间:2023523日(第14周周二)17:00前,逾期不再受理。

4.提交地点:计划将公共外语语种变更为日语者,请将申请表提交至主楼群1号楼3F-65杨老师处(办公电话:0596-6288062);计划将公共外语语种变更为英语者,请将申请表提交至主楼群1号楼3F-65王老师处(办公电话:0596-6288202);计划将公共外语语种变更为法语者(限非外语专业的小语种学生),请将申请表提交至主楼群1号楼3F-65余老师处(办公电话:0596-6288092)。

5.根据《办法》,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有一次,且仅有一次变更公共外语语种的机会。无论选择何种公共外语语种,均应修读完成该语种课程体系规定的全部学分,成绩合格方可毕业。请同学们慎重考虑。

二、申请结果查询及修读说明

1.本次申请变更语种为日语的学生,如为2022年入学的日语小语种学生,新学期《大学日语》课程将依据高考日语成绩实行分级教学,其他学生新学期默认安排修读《大学日语Ⅰ》;本次申请变更语种为英语的学生,新学期将默认安排修读《大学英语Ⅰ》(艺术类专业学生修读《大学英语(艺术类)Ⅰ》);本次申请变更语种为法语的学生,新学期将默认安排修读《第二外语(法语)Ⅰ》。

2.以上课程班最终学生名单预计将于2023529在综合教务系统发布,请同学们及时登录查看。

3.如《大学日语Ⅰ》《第二外语(法语)Ⅰ》修读学生数未达到开班要求,下学期将不开课,延迟至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

三、注意事项

1.根据《办法》,“公共外语语种为日语、法语的学生,若《大学日语》《第二外语(法语)》课程与本专业其他必修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申请调整至与其他必修类课程无冲突时段的课程班修读;当学期无法调整的,也可办理缓修手续”。需调整必修课课程班时间的学生,请于课表发布后及时提交《课程(班)修读变更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至主楼群1号楼3F-65对应的教学秘书处。课程上课时间冲突但未按时提交变更申请者将取消修读新语种课程资格,默认继续修读原语种课程。

2.根据《办法》,学生变更公共外语语种申请通过后,原已修读合格的公共外语必修课程学分可认可为技能选修课学分(不需提交申请,各院系于学期学业统计时直接认可)。

3.公共外语课程为必修课程,教材由学校统一购买。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