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各类学籍异动手续办理流程调整的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6-05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现对本学期学籍异动手续办理流程进行调整,请同学们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办理。学籍异动类型包括复学、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延长学习年限、结业、转学。

一、复学

本学期初通过邮件形式提交复学申请并已通过预审的学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交书面申请材料并完成完整手续办理。

1.办理时间:

12020届毕业班学生:628-73

2)其他学生: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返校后1周内

2.办理流程:学生本人填写《复学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并提供表内要求的所有材料,按照表上所列顺序依次送交学籍所在院系和相关部门审批并办理到校手续。

二、休学、保留学籍、退学、结业

对休学、保留学籍、退学、结业申请,即日起恢复线下办理。其中,之前已通过邮件形式提交申请的学生,要求在73日前补交书面申请材料并完成完整手续办理。

原则上要求本人返校办理(点击查看返校申请须知)。因故无法返校的,允许委托所在院系辅导员代办。若选择委托代办,须在提交申请材料同时附上委托书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应详细说明委托办理的事项内容,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同时委托人书面签字)。

办理流程:根据不同学籍异动类型,学生本人填写对应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并提供表内要求的所有材料,按照表上所列顺序依次送交学籍所在院系和相关部门审批并办理离校手续。

三、延长学习年限

本学期继续通过邮件形式受理延长学习年限申请。

办理流程:学生使用学生邮箱(学号@stu.xujc.com按以下要求将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jwb_xw@xujc.com)。

1.邮件标题:延长学习年限申请+学号+姓名

2.所有申请材料按以下规则命名并作为邮件附件提交:

附件1: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学号+姓名(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

附件2:家长同意书+学号+姓名(范本下载)(可参考范本手写,或打印后手写签字)。

四、转学

(一)申请从我校转出

原则上要求学生本人返校办理(点击查看返校申请须知)。因故无法返校的,允许委托所在院系辅导员代办。若选择委托代办,须在提交申请材料同时附上委托书和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应详细说明委托办理的事项内容,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同时委托人书面签字)。

办理流程:学生本人填写《转(出)学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并提供表内要求的所有材料,按照表上所列顺序依次送交学籍所在院系和相关部门审批。经转出和转入学校均审核同意后于本学期结束前办理离校手续。

(二)外校申请转入我校

建议先联系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咨询确认符合申请条件后再按要求办理(邮箱:jwb_xw@xujc.com;电话:0596-6288517,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7:00)。

五、重要提醒

1.之前已通过邮件形式提交休学、保留学籍、退学、结业申请的学生,补办书面手续时财务部将以邮件送达时间作为实际递交申请的时间进行审批。

2.对申请复学的学生,若未在规定时间内补交书面申请材料,或在复查过程中发现学生有提供虚假信息或隐瞒事实等欺骗行为的,将取消其复学资格。

3.若遗忘邮件系统登录密码,请按照《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综合教务系统登录密码重置申请的办理说明》中的第二种方式先申请综合教务系统密码重置(学生综合教务系统密码与邮件系统密码一致),重置后的综合教务系统密码将于1小时内在邮件系统里生效。

4.如确有特殊情况,可联系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进一步咨询(邮箱:jwb_xw@xujc.com;电话:0596-6288517,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7:0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