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安排

发布:教务部  2017-12-20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即将开始,为了保证选课的正常开展,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参加选课。

一、选前须知

1.仔细学习教务部网站发布的以下文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课管理办法》。

2.认真学习所在院系开展的选课指导与提示。选课开始前,即第15周周一上午起,可以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查看下一学期的必修课课程表和选修课课程简介;选课开始后,可以进入选课系统查看培养方案及选修课程要求。由于部分课程有先修要求、专业限制或其他方面的特殊要求,请同学们选课前一定要确认自身学业完成情况,结合本专业培养方案,理智地选择课程。

二、选课日程

轮次

选课时间

具体内容

查看课程

12259:00

查看综合教务系统内必修课课程表、选修课课程简介

初选第一轮

(随机筛选)

122510:00-122712:30

(共3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期间均可登录系统进行退选、改选操作)

122910:00

查看第一轮选课结果

补选第二轮

(随机筛选)

122912:30-1212:30

(共5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1310:00

查看补选第二轮选课结果

第三轮

队列选课

1312:30-1523:59

(共3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实时查看结果

(期间均可登录系统进行退选、改选、补选操作)

第四轮

(先选先得)

22412:30-3223:59

(共7日)

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实时查看结果

(期间均可登录系统进行退选、改选、补选操作)

三、注意事项

1.登录系统后首先应查看自己的必修课课程表,避免所选课程与之时间冲突。

2.每一轮选课操作完成后,课程班名单经系统处理将予以确定,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确认。

3第三轮选课可以退选、改选前两轮选课选中的课程,选课规则为“队列选课”。队列选课,指选课操作将先进入选课队列等待处理,系统根据队列顺序及选课条件进行判断,再将选课操作结果返回,选课操作未成功者系统会显示相关原因。

4.如部分课程班因选课人数过少被撤销,已选相应课程班的学生,请在下一轮选课中改选其他课程或课程班。

5.全部选课轮次完成后,各门课程的课程班即最终确定,任何自行或与任课教师协商办理的选入、退出、修改手续均视为无效。


附:第三轮网上选课操作界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