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普通话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2017-09-18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目前唯一针对中国人母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的国家级测试。申请教师资格证、任职国家机关工作、从事其他与口语表达有关的专业、以及想了解自己母语水平的人员都应该参加普通话测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普通话证书全国统一编号,终生有效,参加者在取得证书半年后,可以再次申请参加培训和测试,以便取得更高等级的证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2017年秋季普通话测试工作已启动,现将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所有在校生及教职工。

二、收费标准

学生75/人,教职工100/人(含培训费)。

三、报名与缴费

(一)在校生报名

第一步:网上报名(通过学校平台)

1.报名时间:9196:0092722:00

2.报名方式: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入“选课报名→其他考试报名→2017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菜单点击“报名”。系统提示“报名成功”后,报名栏下显示“待缴费”。

注意:

1)无照片者无法报名,请在92517:00前按系统提示上传符合规格要求的照片,审核通过后再报名。

2)个别已通过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报名的同学,请登录综合教务系统重新报名,否则视为报名无效,届时将无法在学校测试站参加测试。

第二步:缴费

1.缴费时间:919日-927日(每天6:00-22:00)。

2.缴费方式:支付宝缴费。在规定日期、时段内点击“待缴费”进入支付宝付款页面。缴费后,系统显示“报名通过”,表示最终报名成功。

(二)教职工报名

第一步:网上报名(通过国家平台)

1.报名时间:919日-927日。

2.报名方式:访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点击“我要报名”,依次选择“漳州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点击“网上报名”。

注意:

1)请务必根据报名系统提示上传符合规格要求的照片。

2)最终考试时间安排与个人网上预报名选择的时间不一定相同,届时请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第二步:缴费

1.缴费时间:925日-929日(每天9:00-17:00)。

2.缴费方式:支付宝或刷卡。已报名的老师请于上述时间到财务部章老师处(主楼群3号楼811办公室)缴费。

四、现场确认与领取准考证

1.现场确认时间:1010日-1013日(每天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2.现场确认地点:主楼群3号楼2楼学生事务办理大厅。

3.现场确认要求:报名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或教职工工作牌,凭准考证号码核对个人信息,领取准考证。

注:准考证号码将于109日下午在教务部网站发布。

五、培训、测试与领取证书

预计培训时间为10月中下旬的周末,考试时间为11月份,证书发放时间为12月中下旬。具体安排会根据报名人数有所调整,请届时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

六、联系人

谷老师:0596-628846218859638276

卜老师:1895928898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20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