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外语课程修读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17-08-01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共外语课程修读办法(2016年版)》,“凡2016级及之后入学的学生(英语系、日语系学生除外),可任选《大学英语》课程或《大学日语》课程作为第一公共外语”。现就2017级新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修读公共外语课程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语种选择

12017级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请登录学校“新生服务平台”注册第一公共外语语种意向,即选择大学期间的第一公共外语为“英语”或者“日语”。教务部将以学生选择意愿作为课程班安排的参考。

2.第一公共外语语种选择信息采集时间截止到9614:00,逾期将不再受理。

39614:00前未在“新生服务平台”选择第一公共外语语种的学生,默认为选择《大学英语》作为第一公共外语。

二、课程修读

(一)《大学英语》课程

1.选择《大学英语》作为第一公共外语的学生,直接修读《大学英语Ⅰ》(普通类学生)或《大学英语(艺术类)Ⅰ》(艺术设计系、音乐系学生)课程班。

2.《大学英语》课程班安排名单将于91016:00在综合教务系统发布,请同学们登录查看。

(二)《大学日语》课程

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预计面向全校开设4个《大学日语Ⅰ》课程班。

2.在信息采集时选择修读《大学日语》的2017级新生,请务必于9913:00主楼群2号楼106教室参加《大学日语》课程专题咨询会,会上将讲解《大学日语》课程设置及修读课程注意事项。学生应于会上提交《公共外语语种变更申请表》(会上发放,无须自备)以示确认;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默认修读《大学英语》课程。

3.《大学日语》课程班安排名单将于91016:00在综合教务系统发布,请同学们登录查看。

4.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共外语课程修读办法(2016年版)》,“若《大学日语》课程与本专业其他必修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向教务部申请调整至与其他必修类课程无冲突时段的课程班修读,或者办理缓修手续”。需调整课程班时间的学生,请于913日前提交《课程(班)修读变更申请表》(下载路径:教务部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用表)至主楼群1号楼3F-65办公室杨老师处。

三、其他说明

1.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共外语课程修读办法(2016年版)》,“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有一次,且仅有一次变更第一公共外语语种的机会。”已选中《大学日语》课程的学生如自动放弃,则视为已变更第一公共外语语种,在校期间不得再变更。

2.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教务部邮箱咨询:jgxyjwb@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