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因需申请中英文成绩单、预计毕业证明等材料的办理指导

发布:教务部  2017-06-01

为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办理因出国留学或工作所需的各类证明材料,提高工作效率,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因出国留学所需证明材料

这类材料一般包括中英文成绩单(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毕业证书(英译件)、学位证书(英译件)

1.办理方式

即日起可以提前至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周一至周五8:00-17:00)预约并办理缴费,之后在指定时间内取件(领取人需出示缴费凭证,允许委托他人代领):

1629日(含)以前预约并缴费,719:00取件。

2630日(含)以后预约并缴费,登记次日14:00取件。

2.注意事项

1)不同国家/地区、不同高校所需证明材料的种类和数量不同,请在预约办理前务必明确清楚所需证明材料的种类和份数!

2)若本学期毕业班学生成绩发布后,经审查不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不予出具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英译件,学生可以凭缴费凭证到教务部办理退费。

3)收费标准参见《证明办理》。

3.预计毕业证明(英译件)申请方式

个别学生因出国留学办理签证需要办理“预计毕业证明(英译件)”的,需提前2个工作日到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周一至周五8:00-17:00)登记申请。

1)证明样式如下图所示:

2)因毕业季办理各类证明的学生人数很多,故无法受理当天领取申请,请同学们务必按上述时间要求提前登记。

3)本项证明材料不收费。

二、因工作所需证明材料

这类材料一般为预计毕业证明(中文)

因用人单位要求需要在71日前提供学历证明(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毕业班学生可以提前2个工作日到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周一至周五8:00-17:00)申请开具预计毕业证明,由教务部核实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后给予办理。

1)证明样式如下图所示:

2)因毕业季办理各类证明的学生人数很多,故无法受理当天领取申请,请同学们务必按上述时间要求提前登记。

3)本项证明材料不收费。

三、证明材料委托办理须知

因故无法本人前来申请办理上述证明材料的,可委托办理(无需委托书及身份证明);但委托时请务必向受委托人说明清楚所需证明材料的种类及份数。

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领取办法

1.毕业证书

所有毕业生必须在办结毕业离校手续后方可到所在院系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成绩单(含在校期间所有学期成绩)等材料。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及要求届时以学工部网站通知为准。

2.学位证书

所有毕业生的学位证书统一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1日至3日)现场发放。

因故无法出席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可以在本院系毕业典礼结束后到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主楼群3号楼612办公室)凭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者身份证)及毕业证书领取学位证书。若委托他人代领学位证书,被委托人需出示委托书和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1761